我大學同學去年底毅然決然的將其在大陸發展十幾年的3C 事業全部結束,


整裝把大陸工廠一些有用的生產3C 產品的機器設備全運回台灣...


他跟我說:台灣人在大陸的黃金十年已經結束了,大陸也已在崛起了,


我們不能再漠視這個問題了。尤其他看到大陸也在發展一些先進航空技術:


所謂的UAV 無人飛行載具(Unmanned Aerial Vehicle)...


他覺得既然大家還在那邊拼命的西遷蓋血汗廠,倒不如去做一點人生有意義的事。


他回台灣後,我還特地去拜訪他,他就跟我提起以前在大學時所搞的RPV 計畫,


他覺得他的人生應該把昔日的那一股雄心壯志完成,而且目前大家都經歷了職場歷練,


不管是在業界學有專精技術或是所累積的一些人脈資源,都使得大家應該更有機會


去做一些真正屬於自己的人生目標...所以,他說:他要再做一次RPV,


但現在這個東西有個更響亮的名稱:UAV 無人飛行載具(Unmanned Aerial Vehicle)。


不要再像以前在學校搞個類似模型飛機的東東了...我們真的要搞一架有真正有價值的


UAV。(其實,以前那一架RPV 也不錯了啦,都可以執行一些空拍、攝影任務了...


我還記得在校慶時還展出空拍台南運河的影片成果!)


但是現在科技進步,尤其台灣高科技在無線通訊或電子系統發展能力都有一定的


國際水準了,那為何不能再搞這樣子的東西呢?差別的:或許就是屬於我們的


航空飛行技術。那我們是不是更應該跳出來呢?!甚至園區一些朋友搞那個車載多媒體


,又是結合衛星導航的...又搞那個Gyro 慣性導航的...又是一大堆無線通訊等等...


何必去搞那些殺價競爭的鳥事呢?所以,同學就說:同學~我們來搞個UAV 吧!


就這樣子,就先決定先成立學會。第一步就是要連署成立社團法人。


以下就是申請表格。


當然就是希望全台各地有人願意代表連署...在新竹地區,身為同學,又稍微懂一點


電子系統應用結合引擎控制系統專長,當然就得義不容辭的第一個跳出來了囉。


但好像還缺一兩個連署人喔?!...


當然啊,我就跑去問園區的老同事,問他們有沒有興趣啊?!


他們一劈頭就問我說:您們要搞『全球之鷹』(global hawk)?果然也是內行人。


沒有啦,我同學說:Global Hawk 太貴了,先搞簡單一點的:


Predator (掠食者)就好了。以下都有一些影片介紹,有興趣者可以自行搜尋。


經由同學的奔走鼓吹之下,航太學會也答應加入。


以前我跑多核心MCU 時,也有接觸到一些學校與一些民間小企業也在搞類似的


東西,但都比較偏向學術研究或是只是承接一些政府委託案---譬如水文空照調查、


或是空氣污染防制監控等。但同學說:UAV 是全球趨勢,不只只是一個簡單的


飛行載具而已。我們應該更賦予更多的目標與任務...好一個雄心壯志。


想進一步瞭解嗎?!也歡迎您的加入。


---


大陸的UAV 發展:



 


---


終極武器-- 全球之鷹(global hawk)



 


------------


Predator UAV System :



---


Predator B :



 


---


兩人小組執行地面目標攻擊操作: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賈老師的真老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